【转】周建忠教授学术讲座“中华传统诗词的阅读体验与写作训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3-14 阅读人数: 858



3月12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南通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周建忠先生应邀来艺术学院(建筑学院)讲学,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的精彩讲座,我院两百多名师生及多位校外人士前来聆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主持讲座。


周教授主要从诗词热的背景及其意义、作为文学贵族的诗歌、古代诗词的诵读要求与用韵规律、古代诗词的体式类型与格律要求、诗意与社会人生等五个方面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传统诗词的阅读与写作。周教授还给大家展示了许多自作诗词以及他对大自然、对生活的诸多感悟,语言风趣幽默又充满了哲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无不深受感染。


讲座之后,周教授回答了多名校内外师生与市民的现场提问,并签名赠书,气氛十分热烈。



周建忠教授学术讲座“中华传统诗词的阅读体验与写作训练”成功举办